close

(一)

有些歌會被塵封在記憶裡

等待似曾相識的時機隨之出現

這首歌於2012年3月21日被我分享在臉書上

可是我完全想不起當初分享的原因還有當下的心情

沒關係,現在再分享一次

讓兩年後的我煩惱

讓兩年後的我忘記

 

有時還真的很可怕

 

(二)

最近養成了一個習慣,喜歡邊工作邊看些舊電影

那天看了《重慶森林》,於是乎喜歡上了《California Dreamin'》這首歌  

「你喜歡聽這麼吵的音樂?」
『對啊,吵一點挺好,不用想那麼多事啊。』
「你不喜歡想事情啊?」
(阿菲點點頭。)
「那你喜歡什麼?」
『不知道,想起來再告訴你。』

過後又看了《行運一條龍》,發現蛋撻王子學生時期的舞會配樂也是這首歌

最厲害的就是再看了一遍《少林足球》,發現金剛腿和大師兄合唱的不就是這首歌嘛! 

(663對一條濕乎乎的毛巾說)

「唉…我叫你不要哭嘛,你要哭到什麼時候?做人要堅強一點嘛,你看看你,窩在這裡像什麼樣子?」
「唉,好好,我來幫你個忙吧。」

(把毛巾擰乾,挂起來)

「是不是舒服多了?」

過後阿菲偷偷去了663的家,把東西都換了……

(663洗完臉後,發現新的毛巾)

「我早就想罵你了,你變了,你知不知道?,做人要有性格嘛,就算她真的不回來,你也不應該改變你自己丫,好好反省反省。」

(把沒擰乾的毛巾掛起來後,663看著它滴水。)

看著它哭的時候,我很開心,因為它外表好像改變了,可是它的本質沒有變,它依然是一條感情豐富的毛巾。

我說,王家衛其實很想拍喜劇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ishen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